行程終於來到第四天,每回出國都會覺前半段時間過得有點慢,我是個超會認床的人,不是自己的床就會睡不好,偏偏床又無法隨身攜帶,我也沒有哆啦A夢的縮小燈

  明石大橋~世界最長的吊橋,長3911公尺,支撐吊索的兩座主搭之間距離1991公尺,主塔高度297公尺,構想設計約40年,建造10年完成,是連接神戶市及淡路島的橋樑。

 

  搭乘電梯登上【舞子海上步道】,舞子海上迴遊展望廣場,穿過透明的圓形通道,可看到大橋複雜的結構。最特別的是有一小段玻璃地板,踏在玻璃腳下即是海,讓人驚嘆不已,雪莉一時忘情拋下哈尼往前跨越,俯瞰腳下的海洋,一回頭望見哈尼遲疑呆立另一端,這才想起他有懼高症啦!趕緊調頭牽著他的手~放心有我在(實在有夠丟臉,大男人也是有死穴的)。

 

  隨後前往參觀著名~北野町異人館,日文中的”異人”是”外國人”的意思,外國風格的房子就叫「異人館」。明治時代神戶開港後,歐洲人在北野山坡的領事館或居住的家。異人館現在大多整修供遊客參觀,其中最有名的即是我們參觀的【風見雞館】,屋頂的風向雞幾乎已成異人館的標誌,這是1909年德國貿易商湯瑪斯建造的家,有著濃厚十九世紀風味。

 

  漫步異人館街道,可以看見很多異國風味建築,導遊特別提醒我們沿路注意小狗黃金,這裡居住外國人居多,不若日本其他城市,難道這裡住的外國人比較隨性嗎?

  巧見一對新人進行西式婚禮,接受眾人祝福,一時之間,管它是遊客或是親友,快門齊閃。

 

  午餐品嚐【神戶牛排】鐵板燒,肉質鮮嫰無比,搭配煎到酥脆的蒜片,紀妙搭配,不吃蒜的我竟也破例吃了不少蒜片。

 

  午餐過後離開神戶,前往綠瓦白牆宏偉壯觀的【大阪城公園】,此為日本著名武將豐秀吉建造而成,是日本第一名城。原先的天守閣早就毀於豐臣秀賴(秀吉之子)與德川家康爭權的戰火中,江戶時期重建後的城堡建築又毀於明治時的動亂,現在看到的大阪城為二次世界大戰後所重建。

 

  上午才在異人館巧遇西式婚禮,下午在大阪城內又巧遇傳統婚禮,觀禮的人全是一身黑裝扮,和台灣傳統習俗形成明顯對比。

 

  大阪以美食聞名,自古以來就有「天下廚房」之稱,傍晚自由活動來到著名繁華街道~『道頓堀』、『心齋橋筋』,道頓堀一帶聚集諸多必吃名物,如章魚燒、大阪燒、拉麵、壽司……令人垂涎三呎道地美食,心齋橋筋更是購物一族血拚戰場。

 

  看到黑壓壓一片人海,不勝腳力的我只好由哈尼陪同找間咖啡廳坐下來休息,待到用餐時間才回到指定地點集合由導遊帶領我們前往享用吃到飽迴轉壽司,坐定位看到壽司有點失望,吃到飽的壽司食材不是很理想,我覺台灣的爭鮮迴轉壽司還比較好吃呢!我和哈尼只吃了三盤就先行離開,寧可到附近排隊購買來到大阪必吃的”章魚燒”和”大阪燒”,這兩家人氣很旺,吃到道地著名小吃的我反而開心不已,頓時精神百倍。

 

第五天沒有行程,搭乘中午班機回台,短暫的五天旅遊劃下句點。

  此行有兩件事令我印象深刻:前三天都由同一位司機開車載著我們往返各景點,初次見面禮貌性向司機問候,咦!怎沒反應?還面無表情,仔細觀察這才發現他對任何人皆是如此,私下團員們紛紛表示第一次見識沒禮貌的日本人。
  第四天終於換了一位較為年輕的司機,午餐過後前往大阪路程約莫一個半小時,車上團員幾乎進入夢鄉,我的坐位正好可由後視鏡目視司機表情,睡不著的我眼光四處飄移,不經意正好瞧見司機臉上表情有點怪,前後觀察約十分鐘我的眼光不敢轉移,司機一下拉拉耳朵,一下敲敲頭部,有時身體還往前傾,當時車子正行進於高速公路上,眼見瞄頭不對,趕緊叫醒導遊問司機是否人不舒服?導遊沒回過神,輕鬆回我應該沒事的,我又再次觀察司機還是面露痛苦表情,嚇出一身冷汗的我顧不得那麼多,再次大聲叫醒導遊,導遊這才終於驚醒。導遊問司機沒問題嗎?司機似乎也才清醒了過來回答:沒問題!
好險一路平安結束所有行程,但我的細胞已經死了不少。
  想起今年六月份的北海道之旅,雖然景點各有不同風貌,但相較之下,北海道之旅的導遊和團圓還是教我和哈尼較為懷念。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