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周末天氣晴朗,哈尼聽同事介紹新竹有十七公里海岸自行車道,

行動派的他趁假日帶我一探究竟。

貼心的哈尼總會在路途上的休息站讓我下車走動一下,

休息站的花園與玫瑰邂逅。(地點忘了

 

從竹南交流道下,原本目的地應是往右的,越往南陽光越是耀眼,

還是先找個地方祭五臟廟比較實際

哈尼拜訪客戶時常來這間喫茶趣分店用餐,

用餐環境比台北的更為寛廣,喫茶趣的飲食我已介紹過,就不再多加敘述。

 

園內有兩座涼亭,分別是天梨亭、天廬亭,

縱使不是到此用餐的遊客,也可在此休息一下。

 

享用完午餐,我和哈尼散步到園內另一區,

發現這間『天仁茶文化館』,服務人員很熱情邀請我們入內參觀,

而且還是”免費”的唷!

 

以「茶覺台灣味」為中心理念,透過九大主題展示區,

讓民眾瞭解茶的奧祕與樂趣,深刻體認台茶優勢。

 

離開文化館我們沿著路標駛向十七公里海岸線,

我們特意沒載小白同行,打算到達目的地觀察地形後再決定是否租用腳踏車,

新竹風真不是蓋的,只好打消念頭,隨意逛逛就好。

 

在某處漁港拍下這風力發電景色,續往新竹漁港,

可惜當天市集攤販超多,實在看不出什麼美感,

沒多拍照就趕緊閃人了。

 

是有那麼一點失望,哈尼看我嘴巴都能吊豬肉了

說要帶我前往一處他另尋的祕密基地,

姑且再相信他一次。

 

看得出這是哪裡嗎?

 

華亞科技園區~不喜歡到觀光景點人擠人,這算是另類選擇。

位在桃園縣龜山鄉,緊鄰林口交流道而已,

園區幅員廣闊,環境清幽,多了一絲寧靜感。

 

還是清幽的地方適合我,我想和年紀無關吧!

年輕時我就不喜歡出入夜店,震耳欲聾的音樂聲對我來說是噪音,

無法想像有什麼好high的

 

 

天仁茶文化館:苗栗鎮竹南鎮中華路422號

免費入館參觀   週一休館

天仁茶文化館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