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跑步健身後,經由哈尼老爸的推薦,雪莉又找到新目標~爬出健身。

哈尼的老爸老當益壯,退休後每天早午各爬一次,

雪莉對他的毅力深深佩服不已,決心也要向他看齊。

原來我現在住的附近就有現成的步道,還計畫著要和姐姐約好每週一次到土城爬山,

發現這好所在後更為方便,而且又是天天都可行。

從泰山鄉的三級古蹟”頂泰山巖”牌樓步行進入,

先是一棵高大榕澍直立路中央,形成左右兩側,續進前走,

廟的左側即是《崎頭步道》的起點。

一路都是石階,循著明志技術學院圍路往上走,

即可看到第一座福德宮,

雪莉習慣性用雙手膜拜續往上爬。

看到第二座福德宮後,視野漸漸開闊,雪莉步行至此也已氣喘虛虛。

步道高處有平台,登高望遠,即使我已汗流浹背,

身心卻是如此豁然開朗,

早已忘卻一路走來的疲憊。


大雨過後,忽見大隻蚯蚓現身步道石階上,

好險有看路,不然差點就踩在雪莉腳下。(阿彌陀佛)

第一次爬崎頭步道,我並不勉強自己一定要登頂,

循序漸進就好,現在的我,每天都可爬大約600格左右的石階,

說也奇怪,第一次爬完後,原以為隔天必定會”鐵腿”

很神奇地竟然沒有,更加讓我堅信,或許我有潛力喔!

一起為雪莉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