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7天氣晴,雪莉想到淡水有處賞櫻好去處,

明知當時櫻花季稍嫌早了點,抱持先行探路的想法,來到天元宮。

本身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雙十合手參拜表示敬意。

 

沿九龍神路登階而上,經大前庭,隨即望見一棟雄偉建築~真天元壇。

乍看之下和北京的天壇還真有幾分神似。

 

在大前庭看到”曬豬頭皮”,不禁會心一笑,

哈尼很過分直呼:雪莉你怎麼被吊在那裡?

(如果一個是我,那另一個豬頭鐵定就是哈尼囉!

 

壇內有五層樓,越往上層視野越開闊,

光看宏偉結構就足以令人肅然起敬。

 

天元宮園內花木扶疏,櫻花盛開應該就在不遠日,

這片茶花盛開的自然屏風吸引著我的目光佇住欣賞,

不遠處一株盛開白色茶花,更顯珍貴。

 

榕樹下一座乘坐的盪鞦韆,哈尼一時興起要我在鞦韆上玩連拍遊戲,

裝口愛!


 

迴旋流動的池水,兩邊各有一顆大圓球,

應該是有特殊涵意吧!

 

等待櫻花盛開時我們一定會再來,

”佩佩媽”別忘了通知我唷!(我在淡水的報馬仔)


 

回到淡水市區,總得吃些美味小吃才算圓滿,

老街上有新的線上遊戲開放合照做宣傳,

就算從不玩線上遊戲,也要湊一腳。


 

後記:大年初六雪莉經過三芝櫻芝戀路線,已有少許櫻花盛開了唷!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