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回平溪鐵道之旅後,

外甥女預先告知大學生有放春假,

於是我們三人又早早預約了4/2上竹子湖採海芋。

 

很不巧當天又有寒涼來襲,我們從未體驗過採海芋樂趣,

管不了那麼多,按照原計劃出發。

還好做了防寒準備,一下車明顯感受到平地和山上溫度落差,

三人包得像要去北極似的,邊走邊覺這模樣粉好笑,

看到路邊反光鏡,忍不住自拍把這搞笑畫面留作紀念。

 

前往海芋大道路上,驚見楓紅,層層楓紅令人為之讚嘆。

 

約莫十分鐘路程終於走到海芋大道上,

走路有益身心,走著身體也似乎暖和些許(自我安慰啦!)

 

沿路沒見過的,我們像是好奇寶寶,

一家賣小盆栽的園藝店內陳列五顏六色風車,

像在召喚我們似的,姐姐忍不住想買盆栽回家當擺飾,

外甥女像是管家婆叮嚀~家裡已經很多了,不准亂買

(呵!這是有女兒的好處還是壞處呢?)

 

我們不趕時間,決定先逛個幾家後再決定要去哪一家採海芋。

 

有的店家一進去就急著要收錢,還有限定低消,

哼!奇檬子不好的我們都不愛,

貨比三家不吃虧,但有時感覺更重要。

 

終於決定到”小瀑布海芋園’這一家,

冷風凜冽中看到阿婆背著小孫子做生意,

看到這樣的畫面我們不免心生憐惜,

給阿婆捧場吧!跟著一票大學生也和我們同時進入園內。

發現這阿婆比較有良心,入園一人只要先收50元,採5朵送一朵,

有的店家可要先收一百元呢!

還有新人在海芋園裡拍婚妙,也太會選日子了,

不知新娘子會不會邊拍鼻水共共流喔!

挑選海芋花以白色花苞三至七分開最佳,每日換水賞花期可維持10天左右,

花苞全開之海芋賞花期較短,約可維持3-5天。

↑我親採的海芋

自作聰明的我,採的大多是一分開的花苞,

其實偶是錯的,雖然一樣會開,

但一經採摘後不會如百合一樣維持較久,反而無法觀賞到花全開景象,不適合採摘。

當時我還在笑那群大學生採的都是全開的花朵,

結果我也沒好到哪去

 

 

竹子湖海芋季3/27~4/26

活動網站:2009竹子湖海芋季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