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東海大學已近中午用餐時間,沒有目標的我們,開車在台中市區遊蕩,

坐在車內吹冷氣邊逛街景,對我們這台北來的遊客,也很新鮮。

發現巷弄裡有間白色建築餐廳,看來簡單時尚,

哈尼覺很順眼,決定就來這一家吧!

 

 

邊走向餐廳的我心中暗自竊笑,

這趟台中行真是豁出去了,就算會變成小腹婆,我也甘願。

 

開放式的廚房簡潔明亮

 

也許是假日,大家午餐吃得晚,

很幸運我們選坐在靠窗位置。

 

無氣泡礦泉水一人40元(可無限續杯)

餐前酒~蜜桃汽泡酒

 

敬老公一杯,感謝他終於開竅帶我享受浪漫法國料理

 

開胃小品~

醃漬橄欖加番茄、干貝沾玫瑰海鹽及魚子醬

 

法國麵包

附有三種沾醬:油封蒜泥、普羅旺斯橄欖醬、奶油

我偏好吃原味的

 

湯品~

黃金雞清湯:搭配羊肚菌

松露奶油蘑菇湯:搭配新鮮松露及奶油

(光能吃到羊肚菌和松露這兩樣高貴食材我就已覺滿足)

 

生菜~

生鮪魚尼斯杯:生鮪魚搭配生菜、西利魚及魚子醬(罐裝的是法國芥茉醬)

田園生菜沙拉佐法國醬

 

熱前菜~

燒烙北寄貝佐味噌奶油醬

油封自然豬佐老醋膏

無花果上有一小片金箔,老公很土懷疑金箔能吃嗎?

呵!這種小Case由我代勞吃下肚就好。

 

檸檬冰砂~目的在於清新口氣,迎嚐主菜

 

我的主餐~法月三人舞(NT$1580)

香煎鴨肝、香煎大明蝦、阿爾薩斯豬腳

老公知道我愛吃明蝦,作主幫我點了這份一次可吃三種主菜的套餐

 

哈尼的主餐~碳烤牛小排佐海鹽及牛肉汁(NT$980)

黑色粉末是海鹽,沾了海鹽更能提升肉汁的甜味

 

法式一口甜點~柳橙口味馬卡龍Macaron

老公不知馬卡龍是很甜膩的,我還來不及阻止,他一口就塞進嘴裡,

還怪我怎不早點提醒他(拜託!我怎知你如此猴急)

我倆以為餐後甜點就只有這樣而已,不禁有點小失望。

 

飲料~

鮮榨檸檬汁

熱拿鐵

咖啡沒有拉花實在不夠美觀,

吃飽撐著的我胡亂改造一下,自得其樂。

老公誤以為我怎會拉花,問我怎麼弄的?

就隨便弄囉!

 

原來馬卡龍只是小點而已,甜點重頭戲擺在最後

冰淇淋提拉米蘇

火山

很納悶為何取名為”火山”,服務人員故作神祕,

挖開才知原來巧克力蛋糕內有濃郁巧克力醬,

不愛吃巧克力的我,出乎意料越吃越順口。

  

服務生每上一道菜都會詳細說明,看我勤作筆記,

老公可能覺我讀書也沒如此用功吧!偷拍到認真女人的模樣。

 

享受這一頓豐盛法式料理,慢食品味好滿足,

美中不足是用餐到尾段,顧客增多,有一桌顧客像是家庭聚會,帶了三名小朋友,

大人們顧著聊天用餐,任由小朋友嘻鬧追逐,我只見隨行的外傭一人要顧三個小朋友,

可憐唷!服務人員委婉勸導,小朋友也安定不了幾秒鐘又開始,

主因在於家長沒有出面制止,小朋友天真活潑是必然,

但也得看用餐場合吧!

好在我們也準備離開要前往飯店check in,快速遠離這吵鬧。

 

想起多年前的平安夜和朋友去某間餐廳吃耶誕大餐,

但朋友有帶幼童,縱使是常光顧的餐廳,

老板還是跟我們說抱歉,因特別節日,為了保持顧客用餐品質,

當天恕不招待幼童進場,

對此,我們都能體諒,也欣賞老板的堅持精神。

 

 

店家資訊:台中市南屯區惠文路587號  04-2252-1680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