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11/17

 

閒閒美代子們又一起相約出遊囉!

此行來到萬華區,先到三味食堂滿足味蕾,填滿肚子才有動力探訪下一站。

 

三味食堂是平價日本料理,點了一桌子佳餚才花7百多,

雞肉串燒NT$100、揚出豆腐NT$80

蘆筍手卷NT$60、蝦手卷NT$60、鮭魚卵手卷NT$120、炒烏龍NT$100

炸蝦天婦羅NT$170、烤香菇NT$90

我對那手卷至今回味不已,每次吃日本料理必會點手卷,

這卻是第一次吃到有滿滿餡料的手卷,光吃一卷就已快有飽足感。

 


 

愛拍一族就是這樣,每到一處總要拍照留念才過癮,

不過我卻很含蓄,我坐的角度正好望向櫃枱,當天只有我們這一桌拼命拍照,

工作人員像是在竊笑”這群肖查某拍個沒完沒了”似的,害偶手軟倒縮,

倒是不知情的大咪和Alice拍得忘情.

 

用完餐,散步走到目的地~剝皮寮

 

在此場景拍照接到了小瑜兒來電恭賀Alice當日上精選文章,這一天真是好日子。

 

亭仔腳(現在稱為騎樓)~

是傳統店屋臨街面設置的連續廊道,也是店屋空間的延伸,創設之設是為了因應當地氣候,

提供行人遮風避雨的行走空間。

 

老式建築木門上一格格木框鑲玻璃特別有懷舊風情

以前年代治安果然比較好,現在住家大多已被鐵窗困住。

 

”收驚”,想起小時候老媽也曾帶我去收驚過呢!

還存有一點點”黑矸仔標”驚風散的印象

 

紅磚牆面上的彩繪,喚醒兒時記趣,縱使長大成人,也要保有一顆赤子之心。

 

對這彈珠檯特別有情感,是兒時每到夜市必玩的遊戲,就算排數只夠換得一顆糖果也開心。

 


老建築幾經蒼桑,大樹依然成長拙壯,也見證了剝皮寮的歷史。


 

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坐個老太太.....

才不呢!當天可是由我們三位水姑娘輪番上車拍照

 

在剝皮寮消磨一下午時光,腿也酸了,來到微風台北車站找間茶館喝茶歇會兒。

 

大咪點了套餐,我和Alice另有約會行程,喝飲料就好。

翰林茶館還附有小茶點,一度我還以為上錯桌。

 

我和Alice晚間續往天母與愛麗絲相見歡,

初次和愛麗絲通話才知原來和我想像有落差,

愛麗絲有別於一般主管階級給人精明幹練的壓迫感,

聲音既輕柔又有耐心,能當她的下屬絕對是幸運的,

更讓我讚賞的是她那有如行雲流水般的文筆。


 


 

愛麗絲總等我們拍照好才開動,真是細心的一位好姐姐,

早早就要離開,只怕耽誤到愛麗絲休息時間,

話匣子一開啟又忘了時間,真歹勢,賴到十點多才打道回府。

 

透早就出門,回到家已過11點,對我來說是累了點,

但心卻是愉悅的,生活因友情相伴變得精采美好,

最重要的也要感謝另一半給予的自由空間與信任。

 

 

剝皮寮相關資訊: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

三味食堂日式料理~02-23892211  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2段116號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