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9/10

老公在報紙上看到台北縣政府正推出大漢溪溼地低碳旅遊活動,

正巧,一直想去一探究竟,馬上上網報名參加。

 1

 

套裝行程共規劃A、B、C三種,

選擇了適合自己的C套裝行程,

C套裝行程:

從臺北縣政府旁新站路搭接駁車>溼地服務中心搭乘電動車參觀溼地>

結束後搭接駁車到臺北縣政府旁新站路。

 2

 

為了避開假日客滿的盛況,特地報名平日冷門時段,

原則上每時段開放60名,若該時段報名人數低於十名則自動取消,

出發前一日再次確認,我參加的時段正好有11名參加,

參觀當日準時到縣府報到,左等右等,只有一名接待人員和我,

原來是氣象預告可能有颱風形成,其它人臨時放了主辦單位鴿子。

 3

 

時間一到,接駁車準時開車前往溼地中心,

我超尷尬,告訴前來接待的人員,若只剩我一人,沒關係,我可以延期,

不過主辦單位真夠意思,縱使只有我一人報到,還是依計劃前行。

 4

 

大漢溪溼地佔地寛廣,搭乘接駁車來到溼地服務中心轉換電動車,

一名專業導覽員,三名志工,一名司機,專為我一名遊客服務

原本我深感不好意思,導覽員風趣幽默要我放輕鬆,

這也是有始以來他們第一次遇此狀況,就當我是超級VIP享受好了

 5

 

好在沿途都是電動車慢速行駛,導覽員邊講解介紹,

光是沿大漢溪想用步行走完全程可能會鐵腿,

加上時間只有2個多小時,定點才會下車觀察。

 6

 

我這超級VIP就不方便不專心聽講自顧自的拍照,

待秋高氣爽氣候再自行騎小摺來好好欣賞拍照。

 7

 

臺北縣政府為有效改善境內河川水體品質,於大漢溪沿岸挑選可利用之高灘或低灘地,

構築生態水質淨化系統打造人工溼地,這些溼地更彼此串連形成一綠色生態廊道,

沿線水波盪漾,生物物種豐富,因此深具生態教育與休閒觀光價值。

 8

 

 9

 

 10

 

 11

 

 12

 

 13

 

回程驚見天邊一抹彩虹,工作人員都說我是如此幸運,

當日不但氣溫舒適,不時陣陣微風輕拂,

而且還享有那麼多人專為我一人服務,

是幸運,也是幸福。

 14

 

溼地中心旁有羊耶!一旁有草可供餵食,

小朋友們又愛又怕真是可愛。

 15

 

貼心叮嚀:

除了攝影,什麼都不取

除了足跡,什麼都不留


活動時間:99年8月16日至99年12月31日

詳情請連結官網:臺北縣大漢溪溼地生態低碳旅遊

 

適逢中秋節,祝福眾好友們中秋佳節愉快!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