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1/09

名人館是我入園後第一處排隊取得的預約券,

以科技與藝術演繹超越時空、國界、語言的華人驕傲~鄧麗君傳奇一生的主題館。

依展示內容分為『花語廳』、『風華廳』、『星苑』三廳。

名人館外觀為綠棧道風格的木造建築,充滿日式風味。

 1

 

透明屋簷採光良好也兼具避雨功能

 2

 

「花語廳」進行別出心裁的花藝創作

 3

 

仰頭望見有如花瓣片片,營造詩情畫意氣氛

 4

 


鄧麗君:我熱愛音樂,音樂方面的工作我永遠不放棄,娛樂性的演唱就不去做了。

 5

 

花語憶鏡

 6

 

運用珍稀的「永生玫瑰」科技花材,

營造夢境般的空間,呈現記憶中永恆的美好。

 7

 8

 

落英繽紛

 9

 

「名人館」是全球首度使用多媒體及互動觸控科技手法,

透過凌空體感互動體驗,參觀者可同時伸出手在空中掬起一朵朵鄧麗君喜愛的數位玫瑰花,

幻化飛舞的花瓣交疊厚,勾勒出鄧麗君令人懷念的容顏。


 10

 11

 

風華廳

 12

 

花博名人館與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協力合作,展出多項獨家珍藏鄧麗君文物,

私人LV行李箱

 13

 

鄧麗君演出曾穿過的禮服

 

鄧麗君各式簽名

 15

 

設置的小舞台合照區,讓歌迷一圓與鄧麗君同台的夢想。

 16

 

通往星苑旁的壁面充滿藝術感

 17

 

名人牆

名人簽名之處,還留有好多空位,可惜我非名人,不然也想留下筆跡(想太多)

 18

 

隨意瞄了一下熟悉的名人

周杰倫親筆簽名

 19

 

林志玲親筆簽名

人美字也美

 20

 

小小彬親筆簽名

呵!字還會跳舞呢!

 21

 

星苑廳可以觀賞到許多鄧麗君的典藏紀錄片,

眼看我預約真相館的時間逼近,沒多作停留。


 22

 

穿越長廊,像是走入時光隧道,和偶像鄧麗君近距離接觸。


 23

 

「風華廳」內還有新奇有趣的「封面人物」拍照裝置,藉由數位影像合成技術,

讓民眾成為本次花博會虛擬「名人誌」的封面人物,並可透過網路下載照片檔案。

(整理照片才發現我忘了把那台機器拍下來



。。。。。。。。。。。。。。。。。。。。。

花博各展覽區中,還沒去過的人或許和我初入園區一樣霧煞煞,

搞不清楚哪些館是要抽預約券的?

需先抽預約券才能入場的館別如下:

1.真相館  2.名人館(圓山公園區)

3.養生館  4.夢想館(新生公園區)

5.故事館(美術公園區)

整理資料才知當天我只有夢想館沒有排到,想想也夠自滿的

備註:名人館可拍照,真相館、養生館、故事館進入皆不可拍照,夢想館我沒去,未知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