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3/30

離開"那裡朵朵",我們開車悠遊三芝鄉, 

路過遊客中心,還沒進去過,於是下車入內參觀。

a15  

原來這裡不僅是旅遊服務中心外 

也是名人暨文物展示館

a05  

盧修一 

雖然對政治我是無感的

對他還不算陌生,只是有點意外,

原來他是三芝人,在此區域小住過的我一無所知

a06  

音樂奇葩~江文也

11屆柏林奧運會,承襲希臘傳統,同步舉辦國際藝術競賽,

江文也代表日本以<台灣舞曲>獲選,成為第一位獲得奧林匹克獎牌的台灣人

也是亞洲首位榮獲國際大獎的音樂家。

a07  

台灣醫學開拓者~杜聰明

台灣史上首位醫學博士,

從事中藥、台灣蛇毒及鴉片的研究,三項都是深具本土特色的題材,

尤其以鴉片毒癮方面的研究更是舉世皆知,

而其發明自尿中檢測嗎啡成份的鑑定方法,至今仍為後世所沿用。

a08  

館內另有一位三芝名人~第一位直選總統,

不過我急著想走出戶外就沒拍照,

遊客中心仿唐代建築設計,色調古樸優雅

a16  

以前參觀過的源興居

原來現在和遊客中心結合為一,就在中心後方,

許多走過的老地方,多年後再遊,會有意外新發現。

a09  

源興居

李前總統登輝先生的老家

a10  

這裡曾經紅極一時,我記得當年很多遊覽車都會開來到此觀光

a11  

改朝換代即是如此,

誰執政誰出名,誰的老家就會被大肆報導放大

a12  

現在多了一份寧靜純樸

a17  

好乖的狗狗,

似乎有點哀怨的表情

享受日光。

a03  

一向看到狗就變卒仔的我怎會如此勇敢近拍?

呵!狗兒有綁鏈子

a04  

我們續往海邊散步,

享受氣候多變春日裡的暖陽

a02  


我和大人影子合拍
a01  

 

路經根德水庫園區,再度停車走走

a19  

根德橋

a14  

a20  

a18  

三連式的水車
a13  

春天的氣候多變

保握有陽光的好天氣

且走且停且看

我特愛這樣悠哉的FU............

 

三芝遊客中心~新北市三芝區埔坪村埔頭坑164之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