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夫到台中幫朋友助選,少出遠門的他,第一次離家十幾天,哥哥突發奇想,乾脆來個台中一日遊,姐姐可以看到心愛的另一半,我們也可順路玩玩,一行五人就這麼出發了。

  第一站來到大甲鎮瀾宮,這間媽祖廟香火鼎盛,不過老媽不知是去哪聽來的習俗,前不久我去探望生產的朋友,有進入做月子的房間,老媽要我等那位朋友滿月了才能進廟宇拜拜,我是不解,不過也只能乖乖聽命,在廟口等候就好。

來到大甲不免俗的買了當地名產~大甲酥餅,姐姐超愛吃這家老字號的酥餅,已少吃甜食的我,只買一盒送給哈尼的爸媽品嚐就好,我家人買的份量則足以排滿後車廂了,台灣人就是這樣,出遠門總不忘親朋好友。

  第二站到達姐夫助選的競選總部,人家好意留我們下來吃晚飯,不過知道大家都在忙也不好意思多打擾,主要是姐姐看到心愛的老公就好。

  第三站我們來到台中著名的逢甲大學夜市,數年前的某個夜晚,哥哥也曾心血來潮開車載我們一路由台北南下,就為了帶我們逛這夜市,事隔多年,我仍未忘記,當時吃過一家生意很好的黑輪,便宜又大碗,即使肚子不怎麼餓,還是要再吃一次。哥哥點了二大碗,滿滿都是料,才170元而已,我們還邊吃邊說,在台北根本吃不到什麼東西。

看夜市看到一家大排長龍賣大腸包小腸的攤子,引起我們好奇心,做哥哥的果然有大哥風範,自願去排隊,排了半個多小時才買到,在台北只有吃過一次的我,相較之下,台中這家果然是不同凡響,除了大腸烤得外皮香酥,糯米卻不會乾硬,香腸也沒有肥肉的油膩感,還夾帶小黃瓜和酸菜,我從來都不知原來大腸包小腸這麼好吃呢!

  又看到了一家賣滷味的,用大木桶擺設賣的滷味,我覺得好有特色,可惜肚子已裝不下任何東西的我,看看就好。

  在大甲車站附近,看到賣麻糬的手推車,好懷念小時候總遠遠就可聽見賣麻糬發出答答答的聲響,在台北我都沒再看過了,來到大甲竟然發現小時候的玩意兒,特別興奮。

  這是我們在逢甲夜市和裕珍馨本店門口的留影,哥哥沒入鏡,因為當時他正在排隊幫我們買好吃的,老哥辛苦你了!有你當我們的司機和排隊者,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