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8哈尼突然請了半天假說要和我午茶約會,

雖然當日氣候不是很穩定,不時下起雷陣雨,

但能悠哉在平日約會,當然樂於奉陪。

不想離市區太遠,又想遠離城囂,

想到了~圓山大飯店。

 

為了拍這張圓山飯店全景,

離去於匣口處驗票時,趕緊把頭探出車窗外向後轉按下快門,

老公不由得佩服我的快、狠、準。

 

圓山的美在於中國式的雄偉建築,

和富麗堂皇的古典氣氛。

 

圓山大飯店的原址,在日治時期曾是台灣神社,

在中國式建築上採用相當多的龍形雕刻,也有人稱圓山大飯店為「龍宮」。

 

大廳充滿七彩畫樑與丹朱圓柱

 

緩緩步下階梯,一股君臨天下的白日夢想法油然而生,

當下請老公充當小李子,攙扶我這冒牌老佛爺一步步走向樂廊。

 

每日下午3~5點有國樂表演,

聽著悠揚國樂,享受午茶餐點,份外閒情。

(演奏人員中場休息我才好意思走過去拍照)

 

自助式午茶平日480元/1人,外加一成服務費,

食材不是重點,在我的認知裡,

Haagea  Dazs冰淇淋吃幾顆就值回票價了。

 

雖說假日必定是和另一半度過,

偶爾來個平日約會,

保有戀愛般的溫度,

平凡生活也能激起不凡的火花。

 

圓山大飯店:台北市中山北路四段一號

圓山大飯店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