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爬山健身,哈尼卻寧可爬枕頭山也不願陪我,他覺那是件苦差事,

某日下午看天氣微涼,不知哪來的衝勁,自個兒前往離家不遠的義學坑步道散步探究竟。

 

義學坑步道藏身在馬路上的巷弄內,

外頭車水馬龍,走進巷內不遠處卻又綠意盎然,

在附近住了一段時間後才發現指標,

不經意的,就如此錯過身邊的美景。

 


一步步接近了

 

步道兩側先是穿越一片竹林

 

走著走著,變成了石階道

 

蜿蜒向上,雖有點喘,我卻特愛這個FU

 

走到交叉路,一邊是石塊路

 

一邊是石階步道,選了比較好走的這一邊續往前進

 

小平臺,木桌椅可供休息,喘一口氣

 

終於穿越樹林,看到市景了

 

未到盡頭,還有路向上延伸,

爬到這,我已香汗淋漓,達到運動效果就好,

獨身女子還是別太冒險。

 

下山時看到附近民房院子的文旦已結實纍纍,

近日文旦正是盛產,在樹上卻是第一次見到。

 

沒有要偷摘唷!只想更靠近一點觀看

 

距離步道不遠處有座文化古蹟~明志書院

 

明志書院有「北台首學」美譽的明志書院,位於明志路二段276號,

是北臺灣最重要的文化史蹟之一,它比北臺灣第二所書院台北市「學海書院」整整早了80年。

 

近黃昏,書院已準備關門,就不入內打擾

 

義學坑步道雖然我沒走到盡頭,哈尼假日常會以機車代步載我至步道上會經過的土地公廟賞景

 

兩年前發現這處好地方,以為能當我們的祕密基地,

至今已不是祕密,一傳十,十傳百......假日來這賞景的遊客絡繹不絕


 

登上瓊仔湖的清風亭,享受清風拂面、登高臨下的暇想。

 

我和哈尼常來這裡發呆吹風看夕陽,

也曾買個便當上來這吃晚餐配美景。

 

廟前平台正對101,還能遠眺到北投焚化爐那隻大煙囟呢!

 

假日偶爾喜歡找個景觀餐廳嚐美食,

不想出門塞車花錢消費去,

這裡就是我家後花園。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