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10/11.12

 

結束環湖行程正好也到我們預約晚餐的時刻,來不及回房,

直接前往湖光軒中餐廳用餐。

涵碧樓晚間套餐分中、西兩式,事先看過菜單,

哈尼作主選擇中式套餐。

 

也許是我們預約時間算早,餐廳又像被我們包場似的

訂位時還指定要靠窗處,一到現場,果然如小姐說的,

晚上湖面一片漆黑,看不到湖景啦!

 

入座先奉上日月潭特產的紅茶(是什麼品種我也忘了

只覺這紅茶真順口,一點也不澀口。

 

玉露清蒸隻鮮貝、山甜椒杏菇雞丁

避風塘辣炒海蝦、黃金蜆水里絲瓜

 

瑤柱清燉排骨湯、港蒸三色鮮燒賣

寶島季節鮮時果、古法蜂蜜龜苓膏

 

前後共八道,看似份量不多,慢食料理慢慢吃,

吃到燒賣我和哈尼都已很撐,看來我倆食量都不大。

套餐原價一人1650+10%,搭配住宿優惠,一人1450+10%,

這價格實在貴三三,我一度考慮要不要去街上隨便吃吃就好,

老公反而比我想得開,知道干貝和蝦是我愛吃的食材,難怪他要選擇中式套餐,

要我出遊在外吃得開心就好,足感心!

(坦白說,我個人覺就餐點內容而言,這價格偏貴)

隔日早餐我們又是最早用餐的房客,真歹勢,不是包場習慣,

實在是我總天未亮就自動醒來,

可憐的老公也得早起陪我到戶外散步,呼吸清晨清新的空氣。

 

飯店自助早餐我必是選用清粥小菜,一天活力的來源。

 

早餐吃得早,不急著離開,我們改坐戶外區,喝著鮮果汁賞湖景。

 

這一天,太陽公公一早就露臉,有別於前一天陰雨綿綿的天氣,

實在很幸運,兩天感受到日月潭不同天候呈現的美感,

陰天,像是神祕般若隱若現,

晴天,像是明鏡般清徹透亮。







 

靜看這無敵湖景,兩人在戶外區賴好久不捨離去,

直到陽光越來越強烈,這才甘願回房去納涼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